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你是否「當局者迷」,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想像一下,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在談判、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

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天下沒有坐著吃的午餐:我要成功,我甘心地做不只題材活潑、引人入勝,同時也是生活、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更專注於目的。

天下沒有坐著吃的午餐:我要成功,我甘心地做, 金石堂, 誠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運費, 博客來 e-coupon, 博客來香港,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書店,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 折價券, 金石堂門市, 金石堂網路書局, 金石堂 營業時間, 金石堂 e-coupon, 誠品網路書店, 金價, 金石堂網路書店, 金石堂書店, 金石堂書局, 金石堂网络书店, taaze 運費, taaze讀冊生活, 新北市立圖書館, taaze e coupon 8月, taaze賣二手書, taaze e coupon 2016, taaze e coupon 75折,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taaze coupon, taaze 賣書

天下沒有坐著吃的午餐:我要成功,我甘心地做



1分資源10倍效益,最聰明的工作力!

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



有關天下沒有坐著吃的午餐:我要成功,我甘心地做的詳細介紹如下:



那年,市村洋文大學畢業已經賺到人生第一桶金:1億日圓

之後,他進入號稱日本最嚴厲的野村證券公司工作,用大學四年賺的第一桶金,買了20套西裝、10雙皮鞋,特製的袖扣、領帶和領帶夾,而且都是名牌貨,為的是和有錢的證券大戶打交道。

每天,他六點進公司、持續進行200份的掃街拜訪、交換40張陌生名片,半年內,他選定一家仙台市的納稅大戶、一位堪稱該市最難纏的企業家,經過50次拜訪,終於在第51次成功。

他爬上安全梯強行進入老總辦公區,弄得警鈴大作、驚動保全人員,但,這一天,他拿到10億日圓的訂單,成為野村史上的超級新人王!

短短4年,他手上的資金部位已達日圓2000億,至今,無人能打破這個紀錄;花一年時間,把全日本排名倒數第二的大森分公司變成全國排名第一的營業據點。

之後神戶證券挖角,以7年時間,讓神戶證券上市上櫃。

2007年創辦First Village企業管理顧問公司,要做企業與企業的「橋樑」,他堅信個人的成就歸功於眾人的支持,因此,要以企管顧問的專長,為優良企業間的媒合盡一己之力。

他,永遠處於備戰狀態,更重視人情事故的細節,更相信「午餐站著吃,是邁向成功的基本要素!」

作者簡介

市村洋文

1959年生於北海道,立教大學社會學系畢業。學生時期策畫各種學生觀光旅遊團,一年約可規畫1000輛的滑雪用巴士旅遊,四年就為運輸公司增加了60億日圓的營業額。

大學畢業後進入野村證券公司工作,曾將任職於新宿野村大樓分公司時期所接掌的20億信託基金增加到了2000億日圓,展現了其過人的交易本領。

之後更創下每月基金銷售額500億日圓的驚人紀錄,其中手續費收入達近6億日圓。不久之後,又被公司拔擢為史上年紀最輕的大森分公司的經理人,接著擔任野村證券總公司營運企畫部等工作,表現極為傑出。

在被神戶(KOBE)證券挖角擔任執行董事一職後,又升上了總經理職務,募集了1兆4400百億日圓的基金,讓神戶證券每位員工平均管理的信託基金超越了野村證券的平均規模。雖然神戶只是一間獨立經營的證券公司,卻能驕傲地排在證券公司名次榜單中的第12名,並於2006年3月掛牌上市。從2007年4月起擔任FIRST VILLAGE的執行長,從事企業間的諮詢顧問。

譯者簡介

張鳳

日本橫濱市立大學國際經濟學科畢業。曾任職於證券業十年。擁有證券業務員、期貨業務員、日文檢定一級等相關證照。目前為《商業周刊》【日經嚴選】專欄、及《智富月刊》【日經Money】專欄的特約翻譯。譯著有《方法不對,學什麼都沒用》、《這樣開店才會賺》、《招福招財1:小店大人氣88王道》(與梅子合譯,遠流出版)。





  • 原文作者:Ichimura Hirofumi
  • 譯者:張鳳
  • 出版社:遠流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2/01/01
  • 語言:繁體中文


天下沒有坐著吃的午餐:我要成功,我甘心地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霜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